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“举报有奖”一市民领取我市首笔安全生产举报奖励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10-20 17:34:3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
近日,我市应急管理局发放首笔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金。

文章配图

据了解,连州市应急管理局接12345信访热线,有市民举报称,我市某企业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安全隐患,接到举报信息后,连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企业开展核查,通过对生产车间现场核查及查阅相关档案资料,核实了举报人所述情况。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企业改正违法行为,及时消除事故隐患,并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。

文章配图

依据《连州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》相关规定,市应急管理局向举报人发放了奖励金,这是我市首例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。安全是最好的营商环境,人民群众的监督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,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安全风险,帮助企业守住了生产安全红线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 何壮志:消除事故隐患,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,责任主体在企业,但同时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监督。另外,我局为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,不会公开举报人相关身份信息等情况。

下一步,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,狠抓违法行为查处不动摇,力争监管效率提升最大化,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黄子涵 徐斌

通讯员:陈一菲


footer底部